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赞英国公投 希拉里批其只关心个人生意

2016年06月27日14:2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大多数英国民众6月23日投票决定脱离欧盟,这一消息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震动。在美国,白宫方面对英国公投的这一结果似乎没有充分的准备。美国国务卿克里26日在意大利访问期间坦承,这不是美国希望看到的结果,但是他也表示,最终是要“尊重选民的意愿。”

英国的投票结果,也在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当中引起很大反响。

共和党方面被认为是要代表该党竞选总统的特朗普称,英国的投票结果和他竞选期间所要传达的信息和理念,是相互呼应的。特朗普24日在位于英国境内苏格兰一个以他命名的高尔夫球场度假地发表评论时说,从一定意义上讲,各国民众都想要“独立”,要“做自己国家的主人”,“希望看到有明确的边界”。特朗普说,从这个意义上讲,英国和美国是很相似的。

特朗普还表示,英国6月23日投票结果所带来的金融市场的动荡,对他在苏格兰的生意来讲,或许不是坏事。

即将被正式确认将代表民主党竞选下一届美国总统的前国务卿希拉里 克林顿竞选班底抓住特朗普有关金融市场动荡对他的生意或许不是坏事这一点,立即推出竞选广告,指责特朗普最关心的,不过是他的生意和买卖。

在争夺美国总统宝座的这场较量中,美国两项最新政治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日渐上升。不过她的领先幅度有所不同。

《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ABC News)的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近几周出现下滑。在全国登记选民中,希拉里以51%比39%占了上风。而在一个月之前,同一个新闻机构所做的民调则显示特朗普以46%比44%的支持率领先希拉里。

《华尔街日报》与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部(NBC News)进行的另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经过几周激烈角逐,希拉里领先特朗普五个百分点,但随着第三方候选人的加入,竞选活动非常胶着。该调查显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支持率分别为46%和41%。

预计希拉里与特朗普都将分别在各自政党下个月召开的全国党代会上被正式提名总统候选人。他们将在11月8日的总统选举中展开较量。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