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官员料卡梅伦不会在峰会启动“第50条款”脱欧

2016年06月27日14:0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6月27日报道,欧盟高层官员透露,英国首相卡梅伦28日出席欧盟高峰会议与其他欧盟国家领袖会谈时,应该将不会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机制,以脱离欧盟。

据报道,这名官员就28日欧盟峰会相关问题在记者会上称:“我们预料卡梅伦会说明这次公投的结果,以及英国的情势。我们预期卡梅伦不会在现阶段触发第50条款。”

据悉,卡梅伦在英国公投脱欧派胜出后,于24日引咎辞职。他表示将把启用“第50条款”,谈判离开欧盟的事宜,留交他的接任者去处理,而最可能的时机是在10月。

欧盟领导阶层,包括欧盟峰会主持人、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都在催促英国尽快展开脱离欧盟的程序与相关谈判,以求避免欧盟进一步受伤。脱欧派在英国公投中胜出后,反欧盟或疑欧氛围正急剧高涨。

这名欧盟高层官员在与欧盟其他27国特使会谈后说,大家都知道,英国目前正面临很大的危机。并认为,有关英国何时及如何脱离的问题,将会是卡梅伦28日要说明的一部分。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