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家:促进产业园区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顺利转型升级

2016年06月27日13: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第二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三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26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认为,促进各类产业园区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顺利转型升级和高速高效发展,应该是当前产业园区发展的重要方向。

与会专家表示,“双创”是产业园区建设中的核心工程。只有抓好创新,才能使产业园区发展挺直腰杆;只有抓好创业,才能为园区建设注入新生力量,才能使园区发展支撑力增强。抓园区建设,必须着力推进“双创”,必须切实注重“双创”实效。

与会专家提出,中国的产业园区建设正处于重要转折关口,需要研究如何把中国的产业园区建设经验和成功做法推广到“一带一路”这个战略之中,通过园区建设更好地使“一带一路”很多重大项目生根落地。

本次峰会发布了中国产业园区百佳榜单,即2016中国产业园区营商环境百佳、2016中国产业园区创新力百佳和2016中国产业园区成长力百佳。峰会还举办了“一带一路”和平玫瑰园区建设计划暨美丽中国“双百”玫瑰园区(乡村)工程启动仪式等。国内外经济领域专家、各级产业园区负责人等近千人参加会议。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