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网络搜索显示“脱欧”后英国民众移民倾向激增

2016年06月27日13: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财富》杂志6月27日报道,谷歌搜索数据显示,自6月23日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之后,英国公民对“如何离开英国”话题的搜索量激增。

24日,CityLab建议谷歌新闻实验室的西蒙?罗杰斯就有关搜索从英国个地区“移民到X地”的信息做出了一个统计列表。列表中的移民目的地包括有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加拿大和苏格兰。报道说,作为英国一部分的苏格兰在搜索排行中位居高位看起来似乎十分的出人意料。但是,由于苏格兰选民强烈支持英国留在欧盟,并且很快就苏格兰是否留在英国举行的新一轮公投很可能使苏格兰独立后,如此这一结果便有了合理的解释。

根据财富的技术简报Get Data Sheet,同样作为英国领土,“移民直布罗陀” 的搜索在一些地区内也在飙升。直布罗陀在本次公投中是坚定的“留欧派”,然而在投片结果出来后,其在英国的地位也开始被质疑。

同时,搜索“爱尔兰护照”的民众也在激增。估计有600万爱尔兰血统的英国公民有资格获得爱尔兰国籍,这将让他们仍旧可以享有他们在欧盟的旅行便利与就业权利。根据爱尔兰《镜报》,爱尔兰护照中心中式额外雇用了200名员工来应对接下来大量的业务。(实习编译:尤姝人 审稿:谭利娅)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