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民调:苏格兰留欧意愿高 独立公投支持度较低

2016年06月27日13: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6月27日报道,尽管英国公投脱欧结果显示苏格兰人支持留欧意愿相当强烈。但今天的一项民调显示,苏格兰人并未打算进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报道称,民调机构Survation调查显示,44.7%的人认为苏格兰不应再办第二次独立公投,而41.9%的人支持再办。

2015年9月,苏格兰公投以55%比45%,否决独立。

而自从上周英国公投脱欧后,苏格兰各地区大多数人都相当支持留在欧盟,进行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的预期心理也大幅升高。苏格兰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指出,即便可能阻碍英国脱欧的相关立法程序,苏格兰也会想尽办法留在欧盟。所以苏格兰非常有可能进行二次独立公投。

这项民调为Survation由《每日记事报》(Daily Record)与《每日镜报》Daily Mirror)6月25日所做,共调查了1002人。结果显示,虽多数人不支持第二次独立公投,但若真的立即进行公投,苏格兰人仍以47%比41.2%的比例,选择与英国其他地方分道扬镳。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