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苏格兰北爱威胁脱英 伦敦也闹独立

2016年06月25日22: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5日讯 据BBC报道,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的震荡波在冲击国际市场同时,也开始冲击国内政坛格局。除苏格兰威胁脱离英国外,一些政客开始游说称,伦敦也应该公投脱离英国而独立。

首相卡梅伦第一时间宣布辞职。苏格兰地方议会首席部长斯特金继而威胁“非常可能”推动第二次独立公投,以决定是否独立。北爱尔兰议会第一大反对党新芬党也呼吁通过公投决定是否脱离英国而与爱尔兰统一。种种迹象显示,脱欧公投的震荡波涟漪才刚刚开始扩散。

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在表示理解英格兰和威尔士民众决定脱离欧盟的意愿同时,也郑重指出,62%的苏格兰人在此次公投中选择留在欧盟内部。她说,公投结果再次显示,苏格兰民意与英国其他地方的民意有“明显距离”;英国的公投结果,“不能代表苏格兰民意”。斯特金说,她所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在上次大选时就已承诺,如果英国与欧盟关系出现重大改变而且影响到苏格兰利益,苏格兰政府很可能考虑推动第二次独立公投。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苏格兰选择公投脱英,由英国脱欧而引发的政治经济乱局将徒增更多不定因素。

报道还说,尽管目前可能性不大,但是已经有一些伦敦政客开始游说表示,这个世界级大都市也应该公投脱离英国而独立。作为英国第一大城市和经济重心,伦敦这次几乎是整个英格兰和威尔士仅有投票决定留欧的地区。伦敦大市区中心地区在公投中以压倒优势选择留欧,特别是市中心地区留欧支持率高达近80%。(老任)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