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美将在塞拉利昂开展公共卫生领域合作

2016年06月24日15: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正在塞拉利昂访问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福透露,中国援建塞拉利昂的热带病研究与预警中心目前已进入选址阶段,中美两国的疾控中心也将在塞拉利昂开展公共卫生领域的相关合作。

高福透露,为落实中美两国领导人关于在非洲共同支持公共卫生能力建设的协议,中美两国疾控中心计划下半年在塞拉利昂联合开展针对当地人员的现场流行病学培训,提供流行病学现场支持,探索开展一些重点传染病的本底调查,并适时开展疫苗接种防病项目以提升塞拉利昂的免疫水平。

“我们与世界卫生组织以及美国疾控中心将会就埃博拉幸存者携带病毒可能的持续时间等课题开展合作研究,”高福说。

据介绍,热带病研究中心和其他建成后“交钥匙”的基础设施类工程项目不同,该中心建成后数年内将由中方运行管理,在塞国公共卫生体系下与该国卫生部一道对疾病进行防控。(记者林晓蔚)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