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太平洋上组织舰机协同海上医疗救援演练

2016年06月24日15: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当地时间23日,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向美国夏威夷航渡期间组织开展了医疗救援演练。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起航后首次舰机协同在太平洋海域实施人道主义救援演练。

“一艘外籍商船被撞起火,船员落水,各部门迅速做好医疗救护准备,直升机做好前出搜救准备!”演练中,数名医护人员随直升机前出搜救落水船员,并随后转运至和平方舟医院船,接受专业医护人员的紧急救治。

“专业、协作、精准、高效,这是我们为医疗救援设置的实战目标,”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医院院长孙涛介绍说,“为确保‘伤员’在最快的时间里得到救治,医护人员与机组人员、本船官兵必须密切协同,逐个环节推、逐个细节练”。

两名“伤员”被医护人员从直升机转移至海上医院,三名“落水船员”乘高速艇登船,之后分别运送往不同医疗点实施诊治。测量生命体征、伤情检查分类、伤情应急处理……经过专业严格的诊治,医院船急救小组高效完成“伤员”伤情诊断。

“‘伤员’不止一名、伤情不止一种,课目设置更复杂,更贴近实战,更考验医护人员对紧急救护流程和方法的掌握熟练度。”演练结束后,孙涛表示,和平方舟医院船还将结合本次演习实际,开展不同背景下的紧急医疗救援演练,“这种针对性研究演练,是提升官兵专业素质和实战能力的最有效举措。”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