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脱欧忧虑致日元汇率飙升 美元兑日元破100大关

2016年06月24日14: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6月24日报道,受英国脱欧忧虑升温等因素影响,东京外汇市场24日日元汇率急速攀升。美元兑日元汇率盘中一度跌破100大关,日元汇率升至2013年11月以来的最高点。决定是否脱离欧盟的英国公投结果现阶段为脱欧意见略占优势,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前景的不安情绪升温,被视为相对安全资产的日元愈发受到追捧。

日元持续走高恐将导致以出口企业为主的日本企业业绩恶化。目前物价和消费也呈现低迷之态,日本经济长期停滞的可能性升高。不过,日元升值带来的原油和原材料等进口产品价格下跌也有望惠及家庭开支。

今年1月日本央行决定推行“负利率”政策后日元出现贬值,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升破121。此后由于美国近期加息预期减退以及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放缓等,日元转为升值。此次英国脱欧忧虑升温进一步导致日元飙升。美国对日本干预汇市的制衡态度也使得日元备受投资者青睐。(王欢)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