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时隔4年半批建新核电机组 2022年将增至30台

2016年06月24日09: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6月23日报道,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原安委)23日表示,委员会当天开会批建新古里核电站第五和第六号机组。这是委员会在2011年12月批准新韩蔚核电站第一、第二号机组建设项目后时隔4年6个月批准新核电项目。由此,包括在建的核电站在内,韩国核电机组将增至30台。

据原安委决定,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可立即着手建设,预计新古里第五和第六号机组分别于2021年3月和2022年3月建成。这两台机组将坐落蔚山广域市蔚州郡,装机容量为1400兆瓦,设计寿命为60年。

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曾于2012年9月向原安委提交有关建设新古里第五和第六号机组的申请,原安委从2013年5月开始着手进行审核工作。在第五和第六号机组建成后,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须另行从原安委获得投产许可。(李小飞)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