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东巴林法院严判该国前“伊斯兰国”成员

2016年06月24日09: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23日报道,巴林当地时间6月23日,该国当地法院对24名涉嫌参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前成员判处严刑,其中有13人同时被取消该国国籍。

当地法院对这些参加了IS活动的成员判以各15年的监禁,而该组织头目则被判终身监禁。与此同时,法官们还取消了他们其中13人的巴林国籍。据了解,针对这24人的诉讼程序自2015年年底在当地展开,被指控的24人在巴林国内试图开创IS的分支机构。而根据官方消息,这些人中更有从伊拉克和叙利亚战场回来、受过军事训练的IS骨干分子。

负责处理该案件的当地法律人士则向记者透露,这些恐怖分子的目标,是通过武力改变巴林政权。事实上,此次宣判的24个人中,只有8人目前处于该国安保部门的控制之中。

据悉,作为什叶派信徒占人口多数的国家,巴林政府最近加大了对逊尼派代表的司法起诉和打压。自2012年以来,已有261名原持有巴林国国籍的公民,被当地政府取消了的国籍。(赵怡蓁)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