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与“哥武”达成历史性和约 多政要将见证

2016年06月24日08: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2015年9月23日,古巴首都哈瓦那,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中)将两只手连在一起。左: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右: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代表团负责人蒂莫莱翁·希门内斯。(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哥伦比亚政府和国内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22日宣布,定于23日签署最终和平协议,继而结束西半球历时最久的武装冲突。

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军的冲突导致26万人丧生,660万人流离失所。在古巴、挪威、联合国等多方支持下,双方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进行了断断续续、历时3年的谈判,终于同意终止敌对状态。

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领导人罗德里格·隆多尼奥·埃切韦里将参加在哈瓦那举行的和约签署仪式。

桑托斯22日在微博客上说:“明天将是伟大的一天,我们将为哥伦比亚的和平而努力,梦想即将变成现实。”

签约仪式预计于美国东部时间23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24日零时)举行,和约内容包括“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员遣散、缴械和保证他们的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鲁斯、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莫罗斯和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赫里亚等国际政要将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安晓萌)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