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全球吸毒成瘾人数高达2900万

2016年06月24日07: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4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报道,6月23日,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报告指出,全世界吸毒上瘾人数首次达到2900万。

联合国文件还指出,在2014年全球约5%成年人(2.5亿人)至少使用了一次毒品,2014年共有20.7万例与吸毒有关的死亡案例。报告指出,海洛因在北美、西欧和中欧变得更加普遍。据联合国统计,这些地区的海洛因成瘾、过量致死案例出现大幅增长。 约1700万人受到包括海洛因、鸦片、吗啡在内的毒品成瘾困扰。

据报告称,亚洲是最大的鸦片毒品市场,三分之二的吸毒者生活在亚洲。约1200万人注射毒品(在俄罗斯、中国、美国,注射毒品占吸毒案例的近一半),其中14%(160万人)因此感染艾滋病。(老任)

(责编:袁勃、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