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民主党议员静坐抗议众议院控枪“不作为”

2016年06月23日16: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约百名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议员22日在众议院会议厅内静坐,抗议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保罗·瑞安在奥兰多枪击案后拒绝就控枪法案举行投票。

民主党议员当天要求众议院对控枪相关法案进行投票,法案涉及加强对购枪者背景审查、阻遏涉恐人员购枪等内容。民主党议员轮流走上发言台,就管控美国枪支暴力的问题发表讲话。

主导国会众议院的共和党当天宣布众议院休会,暂停直播众议院活动的视频信号,并要求关闭发言台麦克风。静坐抗议自当天中午一直持续到深夜。民主党议员使用社交媒体和网络流媒体,直播了静坐抗议过程。

对民主党议员静坐示威,以瑞安为首的众议院共和党议员表示不会妥协,认为这是民主党在大选年的“宣传噱头”。

参议院20日就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提交的各两项控枪法案进行投票,但四项法案均未能获得扫清第一道程序性障碍所需的60票。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当地时间12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50人死亡、53人受伤。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起枪击案。(陆佳飞 徐剑梅)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