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国民近卫军权限进一步扩大

2016年06月23日15: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2日通过建立国民近卫军法案,相较最初版本,这个新强力部门的权限进一步扩大。

据塔斯社报道,根据最终通过的修改后法案,国民近卫军的权力在此前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包括有权进入监狱等改造机关制止骚乱。联邦安全局的一些权力也移交给了国民近卫军,包括为“预防或制止恐怖行动、解救人质、保护国家重要设施、特殊物品以及市政设施的安全”,国民近卫军有权在人群中使用武器。此外,法案还特别说明,国民近卫军有权对恐怖威胁信息进行核查。

俄总统普京4月5日宣布,在内务部内卫部队基础上组建国民近卫军,其职责包括维护社会秩序、打击恐怖主义、参与俄领土防卫等。内务部内卫部队总司令佐洛托夫被任命为国民近卫军总司令,直接对普京负责。

根据法案最初版本,国民近卫军执行任务时所拥有的权力包括:可以对公民证件、车辆进行检查,拘留嫌疑人;可以为了公众安全强行进入住宅房屋等;可以为制止大规模骚乱实施包围,在紧急情况下实施戒严封锁;可以全权实施反恐行动,使用武力;当民众安全受到直接威胁时,国民近卫军无需发出警告,可直接使用武力等。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