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马总理纳吉布促华族游离选民回流 称华人选票影响大选

2016年06月23日13: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3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2日称,砂拉越州选举和刚结束的雪兰莪州及霹雳州双补选成绩显示,华人已克服“心理障碍”,愿意重新支持国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2日在该国中华总商会常年大会开幕礼上致辞时称,华人的游离票是影响大选成绩的主要因素。“很多华人精于经商赚钱,但你们(华商)需要稳定、需要社会和谐。你们需要做的是,认清谁能提供这些(稳定与和谐)。

纳吉布表示,仍有许多华人属于“游离选民”,并促请这些选民“认清谁才能提供政治稳定及社会和谐”,让华人能够安心做生意和赚钱。

纳吉布指出,国阵在砂州选举及半岛双补选中大胜,是华人票回流的证明,也可被解读为华社已突破心理障碍,认真看待和支持国阵。

纳吉布强调,国阵政府愿意聆听民意,并保证将不分种族照顾及协助所有社群。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