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三菱汽车今年全球亏损或超14亿美元

2016年06月23日13:4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纽约时报》22日报道称,日本三菱汽车集团2016年的财务年报会十分“难堪”,遭遇8年以来的首次亏损,预计亏损数额超过14亿美元,受其他因素的间接影响,三菱汽车的亏损在本财务年度也有可能会攀升至20亿美元。

日本三菱汽车因为在“燃料门”事件中作弊和制造假数据而声誉倍损,股票市值下降了34%。三菱汽车方面22日对美联社表示,三菱汽车的销售在全球范围内大幅度下降,销售下降了41%。在日本市场,销售的直线下滑速度更是惊人,不便披露。

三菱集团周三晚些时候预计,2016年财务年度,公司将不得不面临巨亏,亏损的金额预计是14亿美元。不过,CNN财经频道从三菱集团方面得到的亏损预测是20亿美元。CNN报道说,无论如何,这家日本汽车巨头是8年来首次遭遇亏损。仅一年前,三菱还是盈利近10亿美元的行业豪门。

三菱汽车集团在东京的两名高管已经离任。集团总部方面22日解释说,不断下滑的销售和高昂的因为燃料门事件导致的经济赔偿将把该企业的运营利润直接压缩到5.3亿美元。

上周,三菱汽车已经表示给日本三菱汽车的所有者每人约960美元的特殊补偿,以赔偿他们被三菱技术“蒙蔽”,而直接导致的在汽油方面多支付的燃料成本。这笔燃料费赔偿支出就直接给三菱汽车集团带来4.8亿美元的新增成本。此外,三菱集团还要给尼桑以及其他供应方补偿9.6亿美元。

《纽约时报》22日报道称,日本三菱汽车自2000年初开始就走“浮华之路”,系统性地、大规模地为技术的缺陷进行“华丽包装”,以假乱真。这次燃料门事件只是“冰山一角”。三菱汽车的总裁已经因为燃料门事件而辞职离任。三菱汽车表示将改善公司的职业伦理标准。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