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政府将帮助伊朗 解除“涉核”经济制裁

2016年06月23日11:0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23日报道,法国外长让-马克·艾罗于当地时间6月22日承诺,法政府将帮助清除其对伊朗的经济制裁,特别是在银行等相关领域所存在的现有措施。

在欢迎伊朗外长扎里夫的记者会上,艾罗表示,法方将开始行动,确保停止对因伊朗核问题而采取的现有制裁。他进一步补充道,通过双方不间断的努力和合作,已经就这一问题取得诸多实际成果。法方也将继续与其战略伙伴美国一道,为伊朗无核计划继续努力。

对此,扎里夫强调,全世界都看到,伊朗严格遵守了核问题协议的承诺内容。现在,其它协议成员履行诺言的时刻到了。

就放宽对伊朗银行业务的制裁,一位法国外交官透露道,尽管在谈判桌上,扎里夫表示伊朗目前最关心的是,法国能帮助实现解除对其金融方面的制裁。但若想达成这个目标并不容易,将需要大量时间。

报道称,自伊朗核问题协议达成以来,伊法两国正式重启双边经济关系。扎里夫此次来法的另一主题,是与法方代表签署在发展伊朗汽车领域的合作。法国企业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将帮助伊朗建造和自主生产“最新一代的汽车”。(赵怡蓁)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