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政府召开国家安保会议 确认要提升导弹拦截能力

2016年06月23日10: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人出席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相关阁僚会议6月22日晚在官邸召开,会上结合朝鲜当天试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舞水端”一事确认,将努力提高导弹拦截能力。安倍在熊本市内就此痛批称“坚决不能允许”。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金杉宪治当天已在北京向朝鲜外务省美大局副局长崔善姬就射弹一事当面抗议。

日本共同社6月23日分析认为,日方寻求提高拦截能力可能是因为此次朝鲜发射的“舞水端”飞行高度达到1000公里以外,是日本导弹防御(MD)系统很难拦截的高度。日方准备与美方密切沟通意见,全力应对朝鲜。日本防卫省表示朝鲜今后扔有可能发射导弹,一边携手韩国加紧收集及分析情报,一边继续展开警戒监视。

安倍在进行参院竞选游说的熊本市内向媒体强调,“这显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坚决不能允许”,已要求相关中央部门全力开展情报收集分析工作,并彻底确认航空器、船舶的安全。

日本防相中谷元认为,本月25日是1950年朝鲜战争打响66周年,他在日本防卫省向媒体表示“不能排除朝鲜今后也采取挑衅行为的可能性”。

金杉向崔善姬表示:“这是有损日本和国际社会和平与安全的挑衅行为。”金杉还与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金圣镕、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等人分别举行了会谈,确认携手合作。金杉等人正在出席22日在北京开幕的国际学术会议“东北亚合作对话会”,会议为期两天。(王欢)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