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航空公司聚焦国际化人才 海航开启莫斯科站专场招聘模式

2016年06月22日22: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22日,海南航空2016“你瞰世界,世界看你”乘务员专场招聘会在莫斯科举行 (人民网记者 华迪摄)
6月22日,海南航空2016“你瞰世界,世界看你”乘务员专场招聘会在莫斯科举行 (人民网记者 华迪摄)

人民网莫斯科6月22日电 (记者 华迪) 当地时间22日上午9时,一场别开生面的俄罗斯籍员工招聘会在莫斯科乌克兰饭店举行,而举行本次专场招聘会的是中国四大航空公司之一“海南航空”。

随着国际航线的密集开通,中国的航空公司越来越注重海外市场的运营及发展,以符合日渐国际化和全球化的必然趋势。海航集团自去年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之后,加速迈开国际化步伐,在收购海外不动产项目和外资公司的同时也着手网罗多样化国际人才。

本次在莫斯科举行的海南航空2016“你瞰世界,世界看你”乘务员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俄罗斯俊男靓女前来应聘。据悉,这是海南航空今年继日本、英国、比利时国际化人才招聘后又一次远赴海外招揽国际化人才。

海南航空自2009年起开通北京往返莫斯科航线。据该站点招聘负责人张斌介绍,东西方文化差异在航空服务上带来的问题和挑战是国际航线不断增加后急需解决和面对的。提高外籍乘务人员、外语特长人员的占比,实现国际航线均配备一定数量熟悉该国文化和沟通习惯的乘务员执飞是其公司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战略。

他说,“2016年海南航空将持续发力国际航线,计划将开通多条国内直达亚洲、欧洲、北美的国际航线,并依托国内外新开航线建立全球化乘务员招聘网络,招聘行程覆盖国内20余座城市、70多所院校,还将赴美国、比利时、意大利和捷克等欧美国家开展乘务人才招聘。同时,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院校的沟通合作,探索前置化、精准化的乘务人才订单培养模式。”

据了解,海南航空2016年计划招募2000名乘务人员。

海航莫斯科专场招聘会吸引俄罗斯属地俊男靓女参加竞聘(人民网记者 华迪摄)
海航莫斯科专场招聘会吸引俄罗斯属地俊男靓女参加竞聘(人民网记者 华迪摄)
(责编:崔东、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