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称多年的战争使也门全国一半多的人在挨饿

2016年06月22日11: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2日讯 联合国发表声明称,目前也门是世界上最严重的危机之一,而且情况还在继续恶化,全国一半多的人在挨饿。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昨天联合发表声明说,“多年的战火使也门成为目前世界上最严重的危机之一,而且情况还在继续恶化。”声明称,也门全国人口2400万,一半多的人在挨饿,处于食物“紧急状态”的人多达700多万,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5%,处于“危机状态”的人口有710万。声明还称,也门全国22个省市中,有10个处于紧急状态,这些地区甚至70%的人常年挨饿。

总部在阿联酋的“阿拉伯电视台”今天引用FAO和WFP的联合声明指出,也门全国300万5岁以下的儿童面临极度营养不良的威胁,他们的情况到了“最严的程度”。联合国驻也门人道主义协调员杰米称,多年的战争是造成也门上述情况的主要原因,另外,2015年11月的飓风和后来发生的洪水以及蝗灾更使危机进一步加剧。

声明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切实行动早日使也门对立双方实现停火,并严厉打击恐怖势力,与此同时,要想办法向也门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安国章)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