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贸发组织:中国仍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2016年06月22日00: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国贸发组织:中国仍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王优玲)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的调查,从全球比较来看,中国仍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这是记者在联合国贸发组织和商务部贸易研究院21日联合举办的《2016年世界投资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联合国贸发组织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说,中国利用外资持续向资本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和高附加值领域倾斜。

  他说,2015年,中国内地吸收外资的全球排名从第一降到第三,居美国和中国香港之后。由于中国香港的外资统计中包含大量的过境投资,实际规模并没有统计数字显示的那么大。因此,中国内地实际全球排名为第二。

  根据报告,2015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强劲复苏,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2015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入总量跃升38%,达到1.76万亿美元。跨国并购金额从2014年的4320亿美元猛增至2015年的7210亿美元,这是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强劲反弹的主要动力。

  詹晓宁说,预计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将于2016年下降10%至15%。从中期来看,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有望于2017年恢复增长,在2018年达到或超过1.8万亿美元的水平。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