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枪杀案案频发 公共活动受影响

2016年06月21日16: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6月20日电 自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枪击案发生后,控枪再次成为全美热门话题。

据美国非盈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 ”数据统计,2016年至今,美国共发生枪支暴力事件24,503起,因枪支暴力死亡人数为6,284人,受伤人数为12,901人,包含269名11岁以下儿童和1350名17岁以下青少年。6月份至今,枪支暴力案件已达400余起。仅6月20日当天,全美境地发生的枪支暴力案件便达46起。

案件频发致使美国民众陷入对于枪支暴力的恐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美国ORC民调当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奥兰多枪击案发后,民众对于严格的枪支管制法的支持率上升了9%,现如今已达55%。调查显示,其中92%的人支持扩大购枪者的背景调查,87%的人认为应当禁止重罪犯或是有精神健康问题者购枪,85%的人则表示只要是在联邦监视列表中的人都应该禁止购枪。

但是,这颗毒瘤并没有因为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而被快速切除。周一,美国参议院对4项控制枪支提案投票,4项提案全未获通过。

今天投票的4项提案包括:共和党支持的允许政府推迟72小时出售枪支给可疑的恐怖份子,但检察官需要向法庭提供永久禁止出售的证据,和增加背景检查拨款两项提案;以及民主党支持的对购枪人扩大背景检查、避免名列美国恐怖主义监察名单上的人购买枪械提案等提案。

在过去5年,美国每次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后,民主党国会议员总是试图提出控枪法案,也没有一次成功。

在接下来的本月中,美国多地将举办同性恋大游行,包括阿拉斯加、俄勒冈以及芝加哥等地。旧金山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同性恋游行地之一,也会在本周日迎来一年一度的同性恋游行,游行人数预计达100万人。在奥兰多同性恋酒吧枪击案发生后,枪支暴力事件大大威胁着公共活动的安全,引起市民的恐慌。

学生丹尼尔说,这种情绪影响了他参加同性恋游行的计划,“我还是会去,但是会带着犹豫的情绪。”

目前旧金山警局对于他们的安全计划并没有做出回应,但他们表示会和联邦执法机构合作一同确保游行的安全。

旧金山同性恋游行发言人萨姆·辛格说,在本周日即将迎来同性恋游行中,游行委员会将会与警局、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其他联邦执法机构合作,在游行中带来额外的安保措施,以确保游行的安全进行。(邱礼杰)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