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留欧”派民调领先促英镑创8年来最大涨幅

2016年06月21日13: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由于英国最新民调显示支持“留欧”的阵营占据上风,市场对于英国“脱欧”的担忧有所缓解,20日英镑对美元和欧元汇率均走高。

当日纽约汇市尾市,英镑对美元汇率上涨2.3%至1比1.4675,创2008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接近1比1.4708的三周高位;英镑对欧元汇率也升破1比1.29。

英国将于23日举行是否脱离欧盟的公投。过去几天的民调显示,“留欧”派支持率开始反超“脱欧”派。

美国知名投资家乔治·索罗斯20日在英国《卫报》上撰文说,英国选民“大大低估”了投票脱离欧盟的真实代价,若英国“脱欧”,英镑对美元汇率将至少下跌15%,甚至可能跌逾20%,将对金融市场、投资、物价和就业带来立竿见影且非常重大的影响。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