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波外交政策论坛”在华沙举行

2016年06月21日12: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波外交政策论坛”20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与会者围绕中波外交、“一带一路”等议题展开研讨。

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波兰国际事务研究所联合主办。论坛的主题是“中波外交政策进展、潜力、前瞻”,探讨的议题包括中波外交关系、“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波兰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落实“一带一路”所面临的挑战等。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王京清说,近年来,中波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科技等领域发展迅速。希望论坛能够推动两国的相互理解和交流。他说,作为中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智库,中国社科院把当代欧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视作重点研究方向之一,希望在此次论坛上与波方代表探讨中波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等内容。

波兰知名中国问题专家波格丹·古拉尔奇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波中外交政策论坛对于波兰十分重要,因为波兰既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又是“16+1合作”机制中的一部分。他呼吁两国共同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

波兰与会者表示,相信此次论坛将加深波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推动波中关系在经贸、政治与人文各领域的积极发展。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