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永恒之城”罗马迎来首位女市长

2016年06月21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意大利首都罗马19日选出历史上首位女市长维尔吉尼娅·拉吉。根据意大利内政部发布的计票结果,来自主要反对党“五星运动”党的拉吉以67.2%的高得票率击败来自民主党的竞争对手罗伯托·贾凯蒂。

现年37岁的拉吉成为罗马市首位女市长,同时也是100多年来意大利最年轻的首都市长。拉吉说,这是罗马市“重要的历史性时刻”,“一个新的时代即将开启”。主打民粹主义旗号的拉吉承诺使这座最近连发贪腐丑闻的城市“恢复法律与透明度”。

此外,同样来自“五星运动”党的基娅拉·阿彭迪诺在意北部工业重镇都灵的市长选举中意外胜出。按照德新社的说法,这次地方选举对现任总理马泰奥·伦齐来说是一场重要的“期中测试”。

6月20日,维尔吉尼娅·拉吉在罗马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L:新华/路透)

伦齐内阁眼下在疲软经济和难民危机中艰难前行,他领导的民主党连续在罗马、都灵输给“五星运动”党,中左派仅仅保住了米兰,可谓遭遇重挫。(王逸君)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