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宣布挫败重大恐怖袭击图谋

2016年06月21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6月20日电  (记者穆东)据伊朗媒体20日报道,伊朗安全部门日前挫败了针对首都德黑兰等重要地区的恐怖袭击图谋,多名嫌疑人被逮捕。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伊朗安全部门人士的话说,斋月期间民众聚集活动频繁,有武装分子试图趁机在德黑兰等地制造爆炸袭击,所有袭击图谋已被挫败,多名嫌疑人被捕,安全部门还缴获了一些炸弹和用于制造爆炸物的化工原料。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当天在德黑兰证实,安全部门最近几天对嫌疑人展开抓捕行动,此次恐袭阴谋的背后支持和策划者为宣扬极端思想的“塔克菲里派”。

  沙姆哈尼还说,袭击图谋已被粉碎,伊朗安全部门和民众有能力发现并挫败任何恐袭图谋。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伊朗军方上周连续展开行动,捣毁多个隐匿在伊朗西北部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击毙10余名武装分子。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1日 2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