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财政大臣认为“脱欧”经济冲击或超预期

2016年06月21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6月19日电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19日表示,如果全民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对英国经济造成的冲击可能比政府预期的更为严重。

  奥斯本当天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说,政府预期,与“留欧”相比,“脱欧”后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可能减少5%至6%,而他个人认为,情况可能会比这糟糕得多。

  奥斯本今年5月曾警告说,如果民众在公投中选择脱离欧盟,未来两年英国经济将比留在欧盟缩减6%,房产价格将狂跌18%,通胀率也将大幅升高。

  他说:“民众公投前的行为已表露相关迹象,他们推迟投资,不再买房买车,而这些只是未来真实情况的缩影。”

  英国将于23日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这个欧洲国家是否继续留在欧盟。英国一综合民意调研机构对该国最主要的6家民调机构最近一周的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留欧”与“脱欧”的支持率各占50%,公投前景仍然充满变数。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1日 2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