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北京艺术青年在京杭大运河源头开启“丝路”之旅

2016年06月20日09: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艺术青年在京杭大运河源头开启“丝路”之旅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6月19日,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在京杭大运河的源头——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艺术青年和宋庄、798艺术部落的“北漂”,在京杭大运河东岸开跑环保公益跑,启动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本次“双年展”将组织画家们赴“一带一路”两个起点城市开展采风创作,面向“一带一路”国家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本次“2016青春志·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将继续关注在京艺术青年群落,发掘正在高校学习或在艺术区进行独立创作的艺术青年,形成一个展示北京青年美术创作生态的推进与评选机制。该项计划自2016年起,逢双数年主办“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汇聚在京青年美术创作者的优秀作品,促动北京青年艺术创作的蓬勃发展,用艺术作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向“一带一路”国家讲好中国故事。

“青春志2016”作为一个大型系列主题美术展览活动,拟于2016年10月上旬在今日美术馆举办,其年度主题为“丝路脉动”,同时打造“2016青春志·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的展事品牌。此次展览是中西方艺术青年的交流与合作,也是一次中国当代艺术的价值输出,意在充分发掘沿线国家深厚的文化底蕴,继承和弘扬“丝绸之路”这一具有广泛亲和力和深刻感召力的文化符号,促进不同文明的共同发展。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