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出席“广西电视展播周”开幕式:赞其为创举

2016年06月20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在希腊国家电视台与广西电视台合作于雅典举办的“广西电视展播周”开幕式上,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表示,中希合作面临难得的机遇。

邹肖力表示,“广西电视展播周”是中希媒体交流史上的创举,在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和文化交流年之际开展这项活动更具有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邹肖力指出,中希都是古而又新的国家,对彼此古老的历史文化较为熟悉,但对两国当代各领域的情况缺乏了解。他以电影《北京爱情故事》使希腊圣托里尼岛成为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胜地为例,希望通过“广西电视展播周”使更多希腊人了解广西和中国。

邹肖力总结道,近10年来,随着中国和东盟关系的发展,广西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开始向欧盟国家扩展。上周,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率团访问希腊,与克里特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前几天,广西大学校长也率团访问希腊,同克里特理工大学就建立孔子学院达成共识;如今,“广西电视展播周”在雅典举行开幕式——这一系列活动使我们有理由相信,广西能够走在中希友好交流的前列,成为连接中国、东盟和欧盟的重要桥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