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恐袭威胁?比利时全国反恐行动逮捕12人

2016年06月20日08: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恐袭威胁?比利时全国反恐行动逮捕12人

  比利时联邦检察院18日证实,警方17日深夜至凌晨在全国多地采取大规模反恐行动,抓捕12名嫌疑人。

  根据联邦检察院的声明,警方当晚主要在首都布鲁塞尔多个区、佛兰德以及瓦隆等地开展40余次搜查行动,突击检查了150余个可疑车库,但未发现有武器或爆炸品。

  “在与恐怖主义有关的犯罪调查中……40人接受问询,其中12人被捕,”声明说,“调查本案的法官晚些时候将决定是否正式拘押他们。前期调查显示,有必要立即(采取行动)干预。”

  【目标观赛球迷?】

  比利时执法部门没有透露被捕嫌疑人的身份以及可能犯罪动机,但当地媒体报道,嫌疑人此次袭击目标很可能是观看法国欧洲杯足球赛的球迷。

  比利时商业广播频道VTM报道,比利时国家足球队定于当地时间18日15时(北京时间21时)在法国波尔多与爱尔兰国家足球队举行小组赛。当局接到情报,嫌疑人可能对聚集在比利时公众场合观看球赛的球迷发动袭击,因时间紧迫,认定必须立即行动加以阻止。

  比利时《晚报》援引安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除球迷可能聚集的地点外,公众经常聚集的商业中心或车站也是嫌疑人潜在袭击目标。

  【政要安保提升】

  毗邻比利时的法国眼下正举办欧洲杯足球赛,比赛在全国10个体育场举行,预计有大约250万球迷观看总计51场比赛,被认为可能成为极端组织袭击对象。

  比利时安全消息人士15日披露,警方接到情报,一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近期离开叙利亚,正设法进入欧洲,打算在比利时和法国发动新的袭击。当地媒体报道,这伙“伊斯兰国”成员“一个半星期前离开叙利亚,没有护照,准备坐船从土耳其或希腊抵达欧洲大陆”。报道称,这些人员配备武器,分成两个团队,准备在分别抵达法国和比利时后“立即”发动袭击。

  接近比利时政府的消息人士18日告诉法新社记者,面对“迫在眉睫”的威胁,比利时已经强化对多名政要的安保措施。

  比利时法语广播电视台报道,包括首相夏尔·米歇尔、外交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内政大臣扬·让邦、司法大臣科恩·赫恩斯在内,共有30名政要及其家人接受强化的安保措施。(新华社专特稿)(徐超)

  资料图片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