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被判处终身监禁

2016年06月19日10: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9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18日,埃及一法庭以泄露国家机密罪罪名判处前总统穆尔西终身监禁。这家法庭还判处穆尔西一案的其他六名被告死刑,他们中有两名半岛电视台雇员和另外一名记者。其他两名曾经在穆尔西办公室工作过的被告被判处终身监禁。

报道说,这些判决都可以上诉。11名被告中的7人仍然在押,包括穆尔西本人。该法庭的法官证实,两名半岛电视台雇员分别是新闻制片人阿拉·奥马尔·穆罕默德和新闻编辑伊布拉希姆·穆罕默德·希拉尔。第三名被判处死刑的记者是阿斯玛·哈提卜,他曾经为媒体网络Rasd工作过,该媒体被广泛怀疑跟穆尔西的穆斯林兄弟会有关联。

根据死刑案的标准程序,一名法官的判决将要提交给埃及最高的穆斯林神学管理局—埃及大穆夫提,以获得批准。半岛电视台还没有对判决立即作出任何回应。

穆尔西是埃及首位经自由选举产生的总统,也是穆斯林兄弟会组织的领导人。他在2013年7月被军队赶下台。在其他案子中他已经被判处死刑、终身监禁和20年徒刑等刑罚。(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