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汉语桥”2016年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大洋洲预选赛悉尼举行

2016年06月19日09: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9日电(盛楚宜) “汉语桥”2016年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大洋洲预选赛18日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厅落幕。3号选手卡蒂·安吉和4号选手史蒂夫·克瑞格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了去中国参加汉语大会半决赛和决赛的机会。

今年的汉语大会的比赛主题是“学好汉语,读懂中国”。大洋洲悉尼预选赛由笔试、口试与才艺演出三个环节组成。此次预选赛上,选手们的汉语水平及他们掌握的中华文化知识都被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高超的才艺也多次赢得满堂彩,整个赛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孔子学院院长史双元博士、悉尼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严锋教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资深中文教师赵立江和现于悉尼大学音乐学院攻读博士的琵琶演奏家刘璐担任了评委。

据主办方澳中文化友好协会主席索江介绍,大洋洲赛区共送6位选手飞北京,另外4个名额将经由网络评比产生,分别来自澳洲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等城市以及新西兰选手近期将进行网络面试及评选。6月底将与大洋洲预选赛的两名直接晋级者一起赴华参赛。

据悉,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是面向全球汉语爱好者,与“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和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并列的三大赛事之一,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