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警方对凶手刺杀女议员的动机展开调查

2016年06月18日10: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英国西约克郡警察署17日说,警方正在“重点调查”刺杀英国女议员乔·考克斯的凶手是否带有右翼极端主义思想。

16日下午,考克斯在英格兰北部西约克郡举行的公投宣传活动中,被一名叫汤米·梅尔的男子用刀具刺伤后不治身亡。据报道,梅尔曾有精神病史,他在向考克斯行刺时,高呼“英国至上”的口号,并被发现与种族组织有来往。

西约克郡警察署署长迪·柯林斯说,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以确认梅尔的精神病情况。警方同时将梅尔与右翼极端主义是否有联系作为“调查重点”,以查清他的行刺动机。

今年41岁的考克斯是英国工党议员,主张英国“留在”欧盟,并在移民问题上持温和态度。

英国将于6月23日举行是否脱离欧盟的全民公投。考克斯遇刺后,主张“留欧”和“脱欧”的两个阵营均暂停了造势活动。目前在民意调查中,“脱欧”支持率领先。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