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盖茨捐赠母鸡遭拒 玻总统怒斥其“太无礼”

2016年06月18日10: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8日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从微软退休后,比尔·盖茨一直都致力于慈善活动,不过最近他为贫穷国家捐赠10万只母鸡的计划却遭到了某些人的反对。玻利维亚左翼总统埃沃·莫拉莱斯(Juan Evo Morales)拒绝了盖茨的慷慨捐赠,并称盖茨的行为“太无礼”。

“他根本不了解玻利维亚的现状,我们可不是生活在五百年前茹毛饮血的时代,玻利维亚人知道怎么养殖。”玻利维亚土地和农村发展部长塞萨尔·科卡里科(César Cocarico)说道。“他应该少管我们的事,等他了解了玻利维亚,就会给我们道歉的。”

本月初,盖茨宣布将与国际小母牛组织(Heifer International)合作,向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为主的贫穷国家捐赠10万只母鸡。不过,受捐国家的名单中也包括玻利维亚,该国是南美最贫穷的国家之一。 “我认为,如果这些生活在极度贫困地区的人们能得到一窝小母鸡,他们的生活一定会慢慢变好。”盖茨在博客中写道。“事实上,如果我处在他们那样的状况,我也会去养鸡。”不过,一向反美的埃沃·莫拉莱斯却不领情,他表示南美国家每年都会养殖接近2亿只鸡,不但能自给自足,还能出口3600万只鸡。

当然,玻利维亚持这种态度也不是没有原因,该国虽然贫穷,但过去十年间其经济规模增长了3倍,该国人均GDP也从1200美元增至3119美元(2015年数据)。世界银行估计,今年该国GDP增速约为3.8%,在南美国家中名列前茅。 “他应该告诉自己,玻利维亚能生产足够的家禽,并不需要任何人捐赠小鸡来维持生活,我们是有尊严的。”科卡里科说道。“不了解玻利维亚国情的情况下就滥发慈悲,盖茨实在太无礼了。”(老任)

(责编:白宇、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