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新政府将与菲共重启和谈

2016年06月18日08:4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定于本月30日上台的菲律宾新政府将在下月与菲共重启停滞多年的和平谈判,为终结持续了数十年的武装冲突寻求政治解决方案。

  候任总统杜特尔特的代表与流亡欧洲的菲共领导人在挪威奥斯陆进行两天非正式对话之后,周三晚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正式和谈将于2016年7月的第三周在挪威奥斯陆恢复举行。”

  本周进行的探讨性对话,参与者包括杜特尔特委任的和平顾问杜雷扎和候任劳工部长贝罗,以及菲共创始人西松和菲共首席和谈代表哈兰道尼。杜雷扎会后对记者表示,双方对三年后重启和谈感到“非常乐观”,看好和谈前景。菲新政府上台后将正式确认恢复和谈的细节,双方都同意遵守此前定下的协议,并在和谈中重点就社会与经济改革进行讨论。(赵中文)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