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军民合用机场深度融合发展将有制度保障

2016年06月17日15: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7日在京召开的军民合用机场深度融合发展联席会议审议了《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运营保障暂行规定》,总结交流了无锡、拉萨机场一年来军民深度融合试点成果,研究形成推广意见。

截至目前,我国共有民用运输机场214个,其中军民合用机场占比近三分之一。

《暂行规定》以构建需求对接、协调顺畅、优势互补的新机制为目标,按照军为民用、民为军备的基本原则,就规范军民合用机场的协调机制、联合管理、联合保障、联合维修等运行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规定,内容涉及议事机构、工作机制、信息通报、防跑道侵入、净空管理、联合培训、道面保障、除冰除雪、鸟击防范、助航灯光保障、消防救援、医疗救护、不停航施工管理等方面。

2015年4月,空军民航首次联合召开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会议,下发《关于加强空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工作的管理意见》,共同建立军民合用机场联修联保联管机制,并在无锡、拉萨机场组织开展试点。一年来,军民航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共同拟制了飞机消防、道面清扫、卫生救护等12个具体保障协议、方案,探索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5类17项试点成果。(记者齐中熙)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