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电影周在贝尔格莱德开幕

2016年06月17日13: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电影周开幕式16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的南斯拉夫电影资料馆举行,在16日至22日的电影周期间将展映6部优秀中国影片。

由中国内地和香港联合出品、香港导演林超贤执导的自行车运动题材影片《破风》为本次电影周拉开序幕。参加展映的其他影片还包括《大唐玄奘》《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滚蛋吧!肿瘤君》《美人鱼》和纪录片《小城记忆》。

电影周由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塞尔维亚文化和传媒部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联合承办。

在开幕式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说,这次参加电影周的6部影片能够展示中国电影最新的艺术和技术成就,为塞尔维亚观众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提供了一个非常直观的平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此次中国电影周能够推动中塞两国电影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塞尔维亚文化和传媒部国务秘书萨沙·米尔科维奇说,中国电影周活动不仅可以在塞尔维亚传播中国历史和文化,塞尔维亚也能从中了解电影业发展的趋向。

米尔科维奇说,近年来,中国电影在世界各大电影节取得了显著成绩。过去10年中,塞尔维亚多次举办当代中国电影展,举办中国电影周在当地已成为传统,希望这种传统可以持续下去。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开幕影片《破风》导演林超贤以及塞尔维亚电影界嘉宾、当地媒体代表和观众200余人出席了电影周开幕式。(记者张建华王慧娟)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