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恐怖袭击出现 欧洲杯安全形势严峻

2016年06月17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7日电 正在法国进行的欧洲杯的安全形势面临内忧外患。首先是各国球迷之间的冲突。11日,英格兰和俄罗斯的小组赛后,双方球迷爆发了激烈冲突。

马赛警方发言人马蒂厄·迪罗塞勒表示,至少有31人在11日的冲突中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另有3名警察“挂彩”。一名身受重伤的51岁英国男子被警方救走。马赛警方11日逮捕了8名滋事者,其中英、俄各有2人。

此前一天,马赛警方已经逮捕了参与闹事的5名英国人和4名法国人。欧足联北京时间6月14日正式做出处罚决定,对俄罗斯队处以“禁赛缓刑”处罚。另外,欧足联还对俄罗斯足协罚款15万欧元。不过,冲突并未完全平息。

根据最新的报道,在法国城市里尔,俄罗斯球迷和英格兰球迷以及威尔士球迷发生冲突,三方相互扭打在一起,直到警方介入,事态才得以平息。

更糟的是,恐怖袭击也开始出现。据《卫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晚上20点30分左右,一名自称效力伊斯兰国的男子在巴黎近郊的住宅区杀死法国一对警官夫妇。法国总统奥朗德召开紧急发布会,称这是“无可辩驳的恐怖行为”,并表示法国正面临非常大规模的恐怖威胁。目前法国正举行欧洲杯,本次巴黎市郊的恐怖袭击事件也对欧洲杯的安全蒙上了阴影。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