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要沿加沙边界修建地上和地下水泥隔离墙

2016年06月17日07: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7日讯 据来自以色列的消息,以色列政府决定沿加沙边界修建地上和地下水泥隔离墙,将其完全封锁和围困起来,以彻底摧垮哈马斯武装。

以色列《新消息报》网昨天报道说,为了根除哈马斯武装,以色列政府决定沿着其控制的加沙地带边界修建地上和地下隔离墙,将加沙地带完全封锁,最终彻底摧垮哈马斯武装。

《新消息报》称,此次要修建的隔离墙,分地上和地下,全长60英里,都是钢筋水泥结构,总耗资5.7亿美元。报道说,早在1994年,以色列就在加沙周围修建过隔离墙,当时是在地上设置了铁丝网,2005年也设置过类似隔离设施,但都没解决问题,哈马斯采取了挖地道的方式,使其武装人员进入以色列境内进行袭击。这次不仅要在地上建坚固的水泥隔离墙,还要在地下也修坚固隔离墙。

报道引用以色列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负责人的话说,“修建地上和地下钢筋水泥隔离墙,是要把哈马斯彻底围困起来,未来与哈马斯的战斗将是最后的战斗,即将其彻底打垮。”

土耳其世界新闻社在报道上述消息时说,以色列媒体没有具体说以色列政府是什么时候批准了修建隔离墙计划,也没有谈该计划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安国章)

(责编:曹昆、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