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2016思源救护中国行助力河南医疗卫生事业

向河南省9个国家级贫困县捐赠交付20辆救护车

2016年06月16日11: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陈昌智副委员长出席救护车捐赠仪式并讲话
陈昌智副委员长出席救护车捐赠仪式并讲话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6月13日,“2016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河南救护车捐赠发车仪式”在郑州举行,向河南省的濮阳、南阳、周口、滑县等市(县)的9个国家级贫困县公立医院捐赠交付20辆救护车,助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全国人大常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艳玲,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太安等出席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在讲话中指出,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事业,我国扶贫开发工作也已到了“啃骨头”、打硬仗的关键时刻,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要不断“创新扶贫开发方式,优化整合扶贫资源,实行精准扶贫”。陈昌智说:“‘致富思源,义利兼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希望民建会员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以精准扶贫、稳定脱贫的精神,参与‘五个一批’脱贫工程,帮助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积极参与并推动河南省等中部地区经济转型升级,以实业报国的方式推动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艳玲代表各级政府讲话,她指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爬坡过坎中克难前行,在攻坚转型中蓄势崛起,全省经济平稳发展,2015年全省国民生产总值超过3.7万亿元;但河南省人口多、底子薄、基础弱,发展不平衡不协调,截至2015年底仍有53个贫困县、6492个贫困村、430多万贫困人口,扶贫开发任务还十分艰巨,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尤其是医疗救助力量还比较薄弱,亟需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参与扶贫开发事业。她说:“救护车是老百姓的救命车,是生命健康的守护神;在河南打响扶贫攻坚战之际,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心系中原,捐赠救护车,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问题,积极推动了我省基层医疗卫生发展。希望受助医院切实使用管理好救护车,为当地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并积极开展免费巡诊、送医下乡、医务培训、健康知识普及等公益活动,让思源救护善行中原。”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河南省作为全国第一人口大省,一直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关注和扶贫的重点地区,多年来累计捐赠数千万,先后在河南实施“思源救护”、“思源教育移民计划”、“思源助学”、“思源爱的分贝”等扶贫项目,捐赠72辆救护车,资助数千名贫困学生,救助近千名听力障碍儿童等大病患者等。李晓林说:“我们还将继续在河南开展‘思源救护’、‘思源教育移民计划’、‘思源爱的分贝’、‘思源大病救助’等扶贫项目,为河南省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据了解,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启动实施的“思源救护”项目,是主要针对“老、少、边、穷”地区医疗卫生问题、缓解我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综合型扶贫项目,到目前已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450余个国定贫困县等共捐赠了1389辆救护车,覆盖受益群体达7000余万人,年均为上百万群众提供医疗急救服务,并于2015年12月份获得民政部表彰的中华慈善奖。

河南省台前县中医院院长李艳萍除了感谢爱心人士助力台前县医疗急救事业,她表示,“我们一定会管好、用好救护车,合理减免贫困群众的救护车使用费用,积极开展免费巡诊、免费体检、健康咨询、孕产妇免费接送等公益活动,将“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精神发扬光大,让当地父老乡亲能够享受更为专业、快捷的基层医疗服务。”

另据了解,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今年计划为河南省100家医院捐建“移动互联网医疗救护服务平台”100套。

救护车奔赴河南省贫困地区受助医院
救护车奔赴河南省贫困地区受助医院
(责编: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