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新州上调海外购房者的印花税和土地税

2016年06月16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5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财政厅厅长贝利吉克莲宣布,在21日新财年财政预算中将上调海外职业者的购房印花税和土地税。此举将在未来四年为新州筹集逾10亿澳元资金,以支持该州基础设施建设。

在该预算中,自2016年6月21日起,新州将向海外房产投资者多征收4%的印花税,并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向已在澳拥有房产的海外投资者征收0.75%的附加土地税。贝利吉克莲表示,这些措施不仅可以保持新州房地产市场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还将有利于支持该州未来的各项重要建设。

以悉尼的房价中位价约99.5804万澳元为基础计算,每位海外房产购房者将多缴纳约4万澳元的印花税,从之前的4.0305万澳元上涨为8.0137万澳元,价格翻了近一倍。此外,新州将不再为海外房产投资者提供零门槛土地税,海外房产投资者也将不再享有延期12个月支付期房印花税的权利。澳大利亚房地产委员会抨击新州如维多利亚州及昆士兰州那样一味增收海外投资税,无助于改善住房紧张及住房购买力低下的问题。

据悉,维多利亚州将从今年7月起向海外投资者征收7%的房产印花税和1.5%的土地税。贝利吉克莲表示,从维州的经验来看,此举不会对新州房地产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实习生 秦敏)

(责编:王政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