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观察报》俄文版创刊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2016年06月16日03: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6月15日电  (记者温馨)《中国观察报》俄文版创刊暨《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首发仪式14日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创刊仪式上表示,俄文版《中国观察报》的推出,为普京总统6月访华创造了良好气氛。他说:“我相信《中国观察报》在俄推出,必将推动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了解。”

  俄罗斯报社社长涅戈伊察表示,《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在“俄中媒体交流年”出版,是2015年俄中《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画册的姊妹篇。画册专门表现两国人民的友谊绝非偶然,这种友谊已经传承了许多代人,应该继续传递给子孙后代。希望双方推出更多类似的项目,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表示,今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的开启之年,《中国日报》与《俄罗斯报》合作推出的俄文版《中国观察报》和《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将帮助俄罗斯人民更加全面、深入、客观地了解中国,对促进中俄友好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观察报》是由中国日报社编辑、出版,并与国际主流媒体合作发行的多语种刊物。

  《俄罗斯报》是俄政府的官方报纸,负责发布俄所有法律法规、国家机关公告和俄罗斯国内外的新闻、评论,在俄报界极具权威性。

  《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精选了中俄两国摄影师自2000年来在中国(含港澳台)拍摄的270余幅佳作,包括传统中国、现代中国、中国百姓生活、中俄友谊四个方面。其中,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提供了四幅风光照片。《中国观察报》俄文版系《中国日报》第一次推出俄文出版物,将同《俄罗斯报》一起发行,暂定为季刊。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6日 22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