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航370航班的水下搜索工作将延至8月结束

徐海静
2016年06月15日19: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马航370航班的水下搜索工作将延至8月结束

  新华社堪培拉6月15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15日发布其搜寻动态报告说,由于南半球已进入冬季,南印度洋海域天气状况不佳,对马航370航班的水下搜索可能会延迟至今年8月结束。

  按照原计划,对12万平方公里优先区域的海底搜索将于本月底结束。

  报告说,南半球进入冬季后,强风和恶劣海况对搜索行动产生严重影响。“辉固发现”号和“东海救101”号将在搜索海域视情况展开搜索行动,“辉固赤道”号15日抵达澳大利亚西部港口城市弗里曼特尔进行补给,预计16日启程返回搜索海域。

  目前,对马航370航班的水下搜索工作仍在南印度洋海域继续,迄今已搜索超过10.5万平方公里优先区域。

  报告还说,相关部门正在安排对此前在非洲马达加斯加和南澳大利亚州袋鼠岛发现的残骸进行鉴定,以确定它们是否与马航370航班有关。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但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搜寻努力从未停歇。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