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暨《中国观察报》俄文版首发式在莫斯科举行

2016年06月15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暨《中国观察报》俄文版首发式剪彩仪式(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暨《中国观察报》俄文版首发式剪彩仪式(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6月15日电(记者 屈海齐 华迪)当地时间6月14日,由《俄罗斯报》与《中国日报》共同举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暨《中国观察报》俄文版首发式在莫斯科隆重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罗斯报》社长涅戈伊察、《中国日报》社长朱灵、俄政府新闻局副局长卡明斯卡娅、《俄罗斯报》、《中国日报》等中俄媒体代表约70人出席。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对《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及《中国观察报》俄文版首发表示热烈祝贺。李辉大使指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双方战略协作日益密切。普京总统即将赴华访问,《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及《中国观察报》俄文版在普京总统访华前夕出版,将为此访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其出版充分体现了中俄世代友好的理念,相信将进一步加深两国社会各界民众对彼此的了解。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为增进中俄关系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涅戈伊察社长表示,“俄中媒体交流年”为两国媒体扩大合作、增强互信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与机遇。《俄罗斯报》与《中国日报》共同合作出版的《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及《中国观察报》俄文版是向“俄中媒体交流年”的献礼,是双方进一步深化互信合作的具体体现。希望两国媒体能藉此进一步加强合作,向两国人民展现彼此国家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朱灵社长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确定的“中俄媒体交流年”的开启之年,中俄两国媒体开展了一系列交流与合作。《中国观察报》通过文字向俄罗斯人民讲述中国故事,《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则通过丰富的图片向俄罗斯读者展示中国山河的壮丽、历史文化的深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就,将帮助俄罗斯人民更加全面、客观、深入地了解中国,对促进中俄友好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与合作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中国日报》今后将不断深化与《俄罗斯报》及俄各界的合作,让俄罗斯和中国的精彩故事和美好形象在地球村更好地传播。

俄政府新闻局副局长卡明斯卡娅亦对《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的成功出版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两国媒体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国人民讲述更精彩的俄罗斯和中国故事。

活动期间,李辉大使、涅戈伊察社长和朱灵社长共同为《中国观察报》俄文版首发剪彩,将活动推向高潮。

《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精选了中、俄两国摄影师自2000年以来在中国(含港澳台)拍摄的270余幅佳作,包括传统中国、现代中国、中国百姓生活、中俄友谊等四个方面。其中,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提供了四幅风光照片。《中国观察报》俄文版系《中国日报》第一次推出俄文出版物,将同《俄罗斯报》一起发行,暂定为季刊。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