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七届中欧企业家峰会在伦敦举行

2016年06月15日02: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伦敦6月14日电  (记者李应齐)第七届中欧企业家峰会于13日在英国伦敦正式开幕。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中欧创新合作”。400余位中欧政要、企业家领袖和专家学者汇聚伦敦,就“一带一路”倡议、中欧金融与投资合作、中欧科技创新合作、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工匠精神以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等热点话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2016年,中国以更大热情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是顺应世界发展潮流,深化改革、精细化分工的具体表现。借此,实现资金、技术、信息、人才的流动与整合,为世界经济加快复苏增加正能量。欧盟是中国最大贸易伙伴,中欧合作将会增加很多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一带一路”建设增加力量。

  英国前首相布朗表示,过去数十年,中国的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了重大贡献,为欧中企业加强合作提供了大好机会。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5日 22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