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开幕

中国代表呼吁通过对话与合作促进和保护人权

2016年06月15日02: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日内瓦6月14日电  (记者吴刚)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13日在日内瓦开幕,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在会议上就人权对话和合作发言。

  马朝旭表示,人权是人类共同的事业,需要国际社会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国际社会应该总结经验和教训,推动人权理事会朝正确方向发展。马朝旭在发言中提出了推动国际人权对话与合作的七项原则:一是应以《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为基础处理人权事务。二是应充分重视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及发展权。三是致力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稳定,和平解决国际和国内争端。四是国际社会应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加强人权领域的真诚对话与建设性合作,摒弃冷战思维和对抗,避免将人权作为政治工具。五是应尊重各国历史、宗教和文化传统,以及社会制度和发展水平的差异,尊重各国根据自身国情选择的保护和促进人权的道路。六是国际社会应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能力建设。七是联合国人权机制应客观、公正开展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5日 2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