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出席中国—东盟国家外长特别会议

2016年06月15日02: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玉溪6月14日电  (记者暨佩娟)中国—东盟国家外长特别会议14日在云南玉溪举行,外交部长王毅和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新加坡外长维文共同主持。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中国—东盟已结成高度融合的利益共同体,正在成为休戚与共的责任共同体,未来将结成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双方要办好25周年纪念峰会,深化政治安全合作,对接发展战略,加强社会人文交流。

  东盟各国外长高度评价东盟—中国对话关系发展,表示东盟愿与中国推动双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重申,要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全面、有效、完整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开展海上务实合作,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5日 2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