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爱立信亚太区副总裁陷离职风波

2016年06月14日14: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6月13日电 10日,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在其斯德哥尔摩总部的办公室接受了当地媒体《瑞典日报》的记者采访时表示,从7月1日起,爱立信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马志鸿将不再承担集团管理层内任何职务。

早前该媒体曾披露,今年五月底,爱立信斯德哥尔摩总部调查人员突访爱立信香港办事处,并收走马志鸿办公室钥匙及门卡,监护其走出办公大楼,马志鸿被迫提早离职。

卫翰思在采访中则对此消息不予置评,他表示马志鸿的离职原因是爱立信内部机构重组。“爱立信已在今年4月21日宣布集团内部将进行大规模重组,集团管理层也将相应重组。” 卫翰思在采访中一直强调不会对集团内部某一具体事件,或个人发表任何评论。并重申,爱立信一直坚定贯彻实施企业内部《商业道德准则》,对所有员工都会进行《商业道德准则》内容培训,会对各类事件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而来自自爱立信企业内部《商业道德准则》显示“企业员工不得以有损于爱立信利益的方式,私自利用在为爱立信履行职责时发现的商业机会,不得利用爱立信的财产或信息或在爱立信的职务牟取私利”,“领导者必须确保本守则在其组织中得以遵守和执行,不得对不道德的行为视而不见” 。

据悉,2006年马志鸿曾因受贿问题接受过调查,最后不了了之。此次事件源自一封来自爱立信内部高层的匿名信,其中提及时任大中华区经理的马志鸿付给其在中国的一家供货商的货款价格,比给其他供货商的同级别货品价格高出20%,这家供货商的员工之一曾是爱立信马来西亚分公司的雇员。(秦瑞)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