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IS认领奥兰多夜店血案 美官员存疑

2016年06月13日13: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脉动”夜总会12日凌晨遭遇袭击,至少50人丧生、53人受伤,疑似“独狼”作案的枪手在与警方交火时被击毙。

“伊斯兰国”(IS)稍后声称制造了这起美国历史上死伤最惨重的枪击案。不过,一些美国官员表示,尚无直接证据表明该极端组织与枪击事件有关联。

枪击案凶手奥马尔·马丁在行凶前致电报警和急救电话“911”,声称他向“伊斯兰国”效忠。支持“伊斯兰国”的媒体“阿马克新闻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是“伊斯兰国”的“一名战士”发动了这次袭击。报道没有提及这名“消息人士”的身份。

3名参与调查案件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尚无证据表明这起袭击是由“伊斯兰国”策划或与之关联。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反恐部门官员说:“目前所知,他(马丁)第一次与‘伊斯兰国’有直接联系就是在‘911’电话中宣誓效忠。”

一名情报部门官员表示,“伊斯兰国”主动“认领”这起枪击事件并不奇怪,该组织眼下在战场上节节败退,需要一些胜利的消息来虚张声势。

马丁的父亲沙迪克则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儿子制造枪击案可能出于“恐同心理”,与宗教无关。(郭倩)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